科学探索

高智商者与社交焦虑症患者是否拥有罕见的通灵天赋?

米死干净   发布时间: 2017-02-05 10:13   

吐槽28

本文采编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,请客观评论

评论 (29次吐槽

热门评论


02月05日 11:56  
游客(山西晋城)

世界各地高智商者,都是所谓的怪人。社交活动,严格来说是一种由平凡的人发明的大型交互游戏。玩得人多了,就成为一种理所当然的社会共识。其实,而高智商者看到的,却是由无聊的人一再重复的无聊的事,就像一种被高度认可了的恶习。然而平凡的人却是大多数,是根深蒂固地愚昧群体,各方面均落于下乘。 高智商者大多关心的是文学,建筑,美学,音乐等等形而之上的事物,所以和凡人脱离是理所当然的。

50 5 回复

02月05日 10:54  
anjun

世界对优秀很严苛 , 世界对才能很严苛。 世界对清白很严苛 , 世界对聪敏很严苛。 世界对平庸很宽容 , 世界对无能很宽容。世界对污浊很宽容 , 世界对愚昧很宽容。

25 2 回复

02月05日 12:23  
游客(福建厦门)

自古圣贤皆寂寞

19 1 回复

最新评论


02月12日 13:23  
游客(山西长治)

我只嘿嘿 不说话/

0 1 回复

02月10日 04:45  
郑浩车V

曲高和寡,金字塔越高石块就越少。

3 0 回复

02月07日 23:29  
上帝谢谢 (来自新浪微博的评论)(青海 西宁)

个人觉得,有的时候焦虑是灵魂的催促,灵魂催促你急于达成某件事情,原因每个人都不一样。而抑郁是思想的中间态,要么不要触及这个程度,要么赶紧提高以脱离这个程度。说来说去,只要不是死于意外,人基本都是笨死的[爱你][爱你]

3 0 回复

02月07日 03:15  
石白菜 (来自新浪微博的评论)(湖北 襄阳)

[话筒]

0 0 回复

02月06日 17:20  
游客(贵州贵阳)

焦虑症患者缺乏的就是包容心,谅解所有的‘’活法‘’其实都是合理的存在方式!认知世界的能力及定义其实无须用高低来看待,都是必不可少的,都必须有其所处的位置。、、、、、、、平凡的人也会用平凡的方式寻找感悟!真诚就有价值。

3 3 回复

02月06日 12:04  
fezn

即便通灵有什么意义? 别人并不会尊重或者看得起一个有社交焦虑症的人啊。在如今的社交社会,社交焦虑症就是一个负面能力。

0 0 回复

02月06日 12:03  
游客(北京北京)

只要一说抑郁症聪明或者焦虑症聪明然后你们就对好入座,然后觉得自己是天才真可笑,一说得病聪明,你们就都有病了,平时比谁都活跃,到这时候却装病,呵呵

3 1 回复

02月06日 10:04  
超能量DMT

是否拥有罕见的通灵天赋

0 0 回复

02月05日 22:25  
《火星陨落》作者marsist

这篇文章我没有读懂,对不住小编

0 1 回复

02月05日 20:39  
游客(觉醒火星网友)

成语都有说了:曲高和寡,正是此意也。

9 1 回复

02月05日 15:28  
游客(贵州贵阳)

把孤独视为幸运吧!想要‘’孤芳不自赏‘’就去创造最自适的存在方式,人的价值就体现在生活方式的创造上。、、、、、、创造!!!

4 0 回复

02月05日 14:16  
游客(上海上海)

只要吸毒的,都是高智商~~~

3 6 回复

02月05日 12:23  
游客(福建厦门)

自古圣贤皆寂寞

19 1 回复

02月05日 11:56  
游客(山西晋城)

世界各地高智商者,都是所谓的怪人。社交活动,严格来说是一种由平凡的人发明的大型交互游戏。玩得人多了,就成为一种理所当然的社会共识。其实,而高智商者看到的,却是由无聊的人一再重复的无聊的事,就像一种被高度认可了的恶习。然而平凡的人却是大多数,是根深蒂固地愚昧群体,各方面均落于下乘。 高智商者大多关心的是文学,建筑,美学,音乐等等形而之上的事物,所以和凡人脱离是理所当然的。

50 5 回复

02月06日 15:01  
anjun

回复@游客 :[[古典图式]]。 这种图式以亚里士多德为代表,是哲学与艺术对立关系「休战」、「和平相处」状态亚里士多德在《诗学》中认为:「写诗这种活动比写历史更富于哲学意味,更被严肃对待;因为诗描写的事带有普遍性,历史则叙述个别的事。所谓『有普遍性的事,指某一种人,按照可然律或必然律,会说的话,会行的事……」。亚里士多德认为艺术具有「治疗作用」,从而对艺术进行了「解歇斯底里化」。在亚里士多德看来,艺术不能成为真理,艺术的本质是摹仿,但「摹仿」的对象与他的老师柏拉图是截然不同的。亚里士多德认为艺术摹仿现实世界,现实世界是真实的,因此,艺术也是真实的。虽然如此,艺术不能成为真理并不会给艺术带来灾难(这与柏拉图又相反),这是因为艺术的目的并不在于真理,艺术并没有因此而获罪。艺术有一种移情作用和治疗、净化功能,而不是认识功能或启示功能。艺术不属于理论性的,而属于伦理术语。可见,在亚里士多德看来,艺术的唯一标准是实用性的治疗作用。这样看来,艺术就根本不是一种思想的形式,因为「艺术是一种公共服务」。希里斯·米勒曾这样评价亚里士多德诗学观:「在《诗学》的这两种解读中(还有其他解释),对亚里士多德来说,悲剧的权威性不是来自作者,而是因其嵌在社会中。文学是一种利用已知神话、为人人所拥有的复杂制度,具有具体的、集体的社会用途。」「可见,古典的图式保证了艺术的被限定的真理价值,将它的真理效果转向一种伦理学任务。严格说来,在这种情况下,艺术不是真理的,而是像真实的。这意味着艺术并不产生真理,只是用情境、行动和事件的真实呈现,而看上去像是真的。换言之,艺术的摹仿与那真实的东西相比,好像是真实的。哲学坚持主张这种区别,将艺术的相似去从事抑制人的情感工作,从而陶冶人的灵魂,并解放灵魂,从而能导向真理。于是古典图式的问题是最终建立在什么是真实的,与什么像真实之间的区分之上,同时,拒绝艺术有真理的能力,而把艺术变成了一种公共服务。」

1 0 回复

02月05日 23:46  
游客(北京北京)

回复 @游客(山西晋城) :完全同意你的观点,很理解!

0 0 回复

02月05日 13:29  
anjun

回复@游客 :简单来说,人的生存方式只有两种~明瞭自我价值的低贱而生存,或者明瞭世界价值的低贱而生存,就是这两种。不是自我价值被世界吸收,就是将世界价值成己物。 自我价值与世界价值,应该以何者优先? 世上的蠢事与愚蠢的自己,究竟哪个占上风? 两者间是否没有暧昧或模糊地带? 那里是否有明确的基凖? 或者只是二选一的选择题? 是不是非得做出选择? 从哪开始是天才?哪开始不是天才? 从哪开始是真实?从谁开始是谎言? 从谁开始是真实?从哪开始是谎言? 那是不被容许的提问。 那,你又是怎样? 我又是怎样? 你是怎样看待这个世界的?

2 1 回复

02月05日 15:36  
游客(山西晋城)

回复 @anjun :有关人的一切事物都是有价值的。比如衣食住行,文学艺术等等,这是人类的核心价值。 但是万物都遵循一个抛物线原理,即人对于事物的体验会随着事物的熟悉程度而幸福感下降。就算是一个超级美女放在你面前,也会有乏味的一天。 所以,我的世界观就是不断升级扩展自己的能力,不断有新的美丽的事物去填补自己的精神世界,我从世界中去获取自己喜欢的那部分事物,然后自己编造自己的故事,风景,其它的都是浮云。 而当今世界的大部分世界价值都是垃圾,因为它都是立足于一个现实------人类始终要通过劳动去获取赖以生存的物质条件,人类仍然是大自然的奴隶。 我相信未来如果机器人替代人类的劳动力,即使是愚蠢的凡人,也会因为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天性追求,而活的像个艺术家。前提是在那一天到来以前,愚蠢的凡人不会将这个世界玩得太走样。

2 1 回复

02月06日 14:49  
anjun

回复@游客 :[[浪漫图式]]。 其主题是指「艺术本身能够成为真理」。在这种意义上,艺术完成了只有哲学本身才能指出的东西。在这种图式中,艺术就是真理的真正体现,艺术具有真理的能力,是真理的化身。这种图式正是浪漫主义哲学所持的观点。这种图式对待艺术与哲学关系的方式,就是一种将诗「缝合」(于哲学的方式。这种方式把哲学贬低到一个不起眼的位置,哲学沦落为重新讲述艺术短暂的、自发的真理的一种话语。就像是哲学家拉康的歇斯底里与其主人的关系,来形容艺术与哲学关系的浪漫图式。歇斯底里自认为拥有真理,于是她向她的主人问道:你拥有知识,你告诉我,我是谁。当主人予以回答时,歇斯底里总会说,你说得比较接近了,但还不完全是!这样主人就被歇斯底里所控制,其主性也被歇斯底里所阻止,歇斯底里就成了主人的情妇。在这种图式中,艺术就像哲学的「情妇」,她控制着哲学。艺术自认为握有真理,于是要求哲学说出这个真理。当哲学辛辛苦苦说出真理后,艺术总是摇头说,你说得比较接近了,但还不是。于是哲学反倒被「情妇」所控制,由她摆布。

0 0 回复

02月05日 22:01  
游客(贵州贵阳)

回复 @游客(山西晋城) :没有愚蠢、艺术‘’创造‘’就无意义了!

1 0 回复

02月20日 08:50  
游客(江苏徐州)

回复 @游客(贵州贵阳) :你来代表愚蠢

0 0 回复

02月05日 22:55  
游客(山西晋城)

回复 @游客(贵州贵阳) :不管有没有“愚蠢”,艺术都会成为人类终极的追求。“艺术”是一种自然现象,比如孔雀华丽的羽毛用以求偶,也可以说是追求美的艺术。甚至有些动物群体,会把年老的个体遗弃,也可以说是生存的艺术。其实“愚蠢”和“艺术”是同样一件事物,只不过有高下之分,并不是对立的不同事物。 可是人类,高度的智能让人类之间的关系融合极深,人类的艺术开始脱胎于自然艺术,是一种媾和年龄品味性格等等要素的鱼龙混杂的乱流,凡人在这股乱流中不断妥协于各种事物,被各种事物影响显得十分愚蠢。可以这么说,现存的大部分音乐,电影,建筑等等事物和大部分人都是垃圾。所以那些高智商者不甘于被绑架,显得与大部分人格格不入。

3 1 回复

02月06日 14:39  
anjun

回复@游客 [[启蒙图式]]。 这种图式是以柏拉图为代表,是一种对艺术彻底的抨击与批判的态度,在这种关系图式中,艺术被认为与真理无缘,艺术不能产生真理。 「第一种图式我称之为启蒙图式。这种图式的主题是:艺术不能成为真理,或说,所有真理都外在于艺术。」柏拉图从其理式论哲学出发,提出了「摹仿说」的艺术本质观。他认为有三重世界,世界的本原是理式,现实世界的一切都是对理式的摹仿,而艺术世界又是对现实世界的摹仿,因此,艺术是理式的摹仿的摹仿,是影子的影子,与真理隔了三层。艺术所表现的,只是事物的表象而已,而不是事物的真实,是幻象而不是实在,是理式不完全的摹本。所以,柏拉图认为一切艺术家,只不过是摹仿者,只有真正的哲学家才拥有真知识,所以才配做真正的诗人。由于艺术家不懂哲学,无专门知识,所以他们还不及医生、渔夫、工匠的知识,从诗中学不到这些专门的知识。于是,柏拉图说道:「从荷马起,一切诗人都只是摹仿者,无论是摹仿德行,或是摹仿他们所写的一切题材,都只得到影像,并不会抓住真理。」 柏拉图建立在理式论基础上的艺术摹仿说,认为艺术的真正意义在于社会教化作用,在于为理想国教育「合格」的公民或士兵。为了服务于这样的目的,文艺要进行改造,所以对于那些只有快感而无效用的抒情诗和史诗要坚决拒之门外,如果诗对国家和人生有效用,那就可以允许诗人留下。 在巴丢看来,柏拉图的艺术摹仿论的核心,与其说是对事物的摹仿,不如说是对真理效果的摹仿。所以「艺术是真理的虚拟的光辉」,「是一种隶属于真理的效果的伪装」。所以,艺术必须被置于严密的监视之下,可以被接受的艺术必须服从真理的哲学监视之下。可见「艺术的标准是教化,而教化的标准是哲学」,艺术的「善」的本质在其公共效果中体现出来,艺术的真理最终被这种公共效果所控制,这种效果反过来又受到外在真理的控制。

0 0 回复

02月05日 23:32  
游客(贵州贵阳)

回复 @游客(山西晋城) :同意!说得好!!!所以说不妥协就必须创造,不止于精神上,在行为、生活方式中去体验感悟。、、、、、、、、、、其实世俗中也大有感动,只要是真诚的就 纯。

0 0 回复

02月05日 11:29  
游客(北京北京)

只要有文章一说焦虑症特殊或者聪明,然后一帮煞笔就都说自己有焦虑症,对号入座,呵呵,

1 5 回复

02月05日 13:01  
游客(北京北京)

回复 @游客(北京北京) :然后你这纯正的SB就出现了。对了,你妈死了!

1 6 回复

02月05日 10:55  
游客(北京北京)

真的假的,我焦虑很多年了

5 0 回复

02月05日 10:54  
anjun

世界对优秀很严苛 , 世界对才能很严苛。 世界对清白很严苛 , 世界对聪敏很严苛。 世界对平庸很宽容 , 世界对无能很宽容。世界对污浊很宽容 , 世界对愚昧很宽容。

25 2 回复

02月11日 23:40  
游客(广东)

回复 @anjun :请把你所谓的世界换成" 人 ",和别的事一样,人因着自由意志做出选择,无论好坏,藉口却都是"世界",其原因是人们往往不想对自己的选择和行为负责,因而将其归咎为外部的"世界",这是一种很幼稚的想法

0 1 回复
推广
推荐阅读
   2895   
   8694   
   4391   

我们的微信号


觉醒字幕组官方QQ群:未解之谜群 384041544
觉醒字幕组官方QQ群:灵性成长群 244975066